拍照让人美好
5

年少的倾心最可贵


年少时,容易心动,遇着了心喜的人,眼里会生出彩虹来。
时常想起读书时的情形,捧着书假装去找老师,慢步的走过隔壁教室,心里最期待看见窗边扎着马尾的她,总要装作无事般经过,总要装作被习题刁难住了,在办公室求解,上课铃响了几遍以后,再慢步,无事般走回去,再多看一眼那彩虹。
年少时,也是不懂得伪装自己,欢喜时便在大雨中跳舞,悲伤时便伏躺在草地上哭泣。
3楼走到楼下的时间是两分半钟。学生最怕老师拖堂,高三的时候已经变成常态,唯独周六的时候,连老师都不大耐烦,铃一响,便什么都不说了。我倒不像其他人那样,这两分半钟的时间,是那时唯一的期盼。装作勤奋的样子,拿着习题集傍在走廊的墙边,等着楼下的彩虹升起。
年少时,容易心动,也容易错过。
那时把结果看得很重要,彩虹有一天消逝了,直到高考前,眼里只剩下连绵的阴雨。惯性的仍在下课后捧着书慢步去办公室,周六的两分半钟也继续傍在墙边,怎么也看不到彩虹了。
年少的倾心最可贵,是无以伦比的,是如何都回不去,是如何都想回去的。

评论
热度(5)
© 路sh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