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照让人美好

背影

留给我的只有一个背影,也没有见到你的脸,按捺住自己不去向前迈开那一步,望着你渐渐远去。而你走路的样子和来时一样,每一步都不紧不慢,还是穿那双卡其色的鞋子。
你的离去其实我是已经发现了预兆,你最喜欢那条镶着白色花瓣的黑色裙子,今天打开衣橱的时候,发现它自己不见了,你说只在庄重的时刻才会穿上它。
外面刚刚下过雨,地上留着你每迈一步留下的脚印,我在门口站了十几分钟,的确忍不住了,寻着你的足迹,最后停止在家附近地铁口前,“坐地铁的时候很不可思议”,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你在地铁口前和我说过这句话,“因为坐地铁的人都各自是一个世界,看着他们一个个发生的故事,让我莫名的感到欣喜”那时你嘴角微微的翘起,很陶醉的和我讲在地铁上发生过的故事。
“我们”已经成为过去式,“你”和“我”再次成为一个个体,不会继续在枕前分享彼此身上的故事,我不怕你照顾不好自己,要是害怕的话,就不会把家里的钥匙交于你,就是为了这天来临的时候,你可以走得安静舒服。
最后的黑色背影,我拍了你那么多生活的照片,怎么都抵不住这最后时刻的温柔可爱。
你是个温柔可爱的人,也经常熬夜加班写稿,每次都皱着眉头问我“我是不是又长皱纹了,怎么办,这样我还怎么温柔可爱啊”。最后这一刻,温柔可爱的你缓缓地离去,我却怎么都抬不起拿着相机的手了。

评论
© 路sha | Powered by LOFTER